close

※對不起大家又文長了
 
其實我覺得要擁有一個好的另一半(?)就跟挖礦採礦找寶石一樣。
乍看之下每一顆看起來都是平凡無奇的石頭,但總有一些剖開裡面會是結晶。
來得太早,即便地理條件符合,可能也還未形成裡頭的漂亮紋路。

每個人喜歡的也不一樣,所以有各式各樣的玉石,有翡翠、有白玉、有紫水晶、有藍寶石,自己喜歡的不一定適合其他人。

就像寶石不會無故出現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一樣,好男/女人也不會現成晾在那(如果大家都看得到,早就被搶走了吧XD"
所以我們做的,就是找到可塑之材,然後慢慢彼此磨合成適合對方的玉石。

有時候也會看錯,以為這顆打開來會是自己喜歡的貓眼石,結果辛辛苦苦的打開了卻是翠玉。不是翠玉不好,翠玉也很高貴,但不是我喜歡的。
有時候會不小心在磨合的過程中切割失誤,導致毀損了一個好的原料,只好再尋其他的原石。
有些人則是磨一磨,看到旁邊的石頭更大,也許打開來會是更大的寶玉,結果不斷的看大石頭。
而有時,看到路邊擺著雍容華貴的黃金,就該想想這是否是個陷阱、或是一個石頭穿著黃金的外表。

A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是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貓眼石,否則相信輪不到我在這邊講大話XD(羞
他也讓我不開心、也讓我懷疑過,但我也從他身上看到了一些我喜歡的影子,所以我決定放下其他顆,繼續專心的跟他磨下去看看~
他在很多人眼裡也許是棒棒的男人,但其實仔細想想,同樣的狀況每個人想要的反應不同。他適時的兇我,我會覺得是對我好的,但今天換個人,也許會覺得他兇個屁XDDD

當遇到一個人,發現他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時,這只是在磨石的過程碰到了比較硬的稜角,不代表他不是漂亮的寶石。
因為每個人尖銳的地方不同,每個人善於接納的地方也不同,有些時候總是會碰到彼此都是凸凸或凹凹的地方。

好男/女人不會現成的在那邊等人去帶走,這是很多人的迷思。
所以「我都找不到像XXX男朋友那樣的好男人」這種話總是讓我匪夷所思。(是養出來的不是找出來的呀

一個女人需要一個男人來欣賞成全她的美好,一個男人也需要一個好女人來點亮成就他的優秀,是經過好多好多容忍協調、好多好多時間、好多好多的換個角度想,然後我們才會變成好男/女人。
一個好女人的產生(?),需要另一個好男人去磨出來;一個好男人的出現,也需要另一個好女人去培養出來。

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原石,然後把裡面的寶石磨成自己喜歡的形狀。

最後,雖然我不信教,但謝謝上天讓我碰到他,讓我在某些地方改變了,變成我們兩個都更喜歡的樣子。

PS:其實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貓眼石。(澄清
然後難得我的比喻終於沒有很奇怪了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