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人不過一生的時間,不就是求個好過嗎?】
這一年多來,在粉絲頁跟大家的互動,有正面的回應當然也有反面的回應。

有些人認同我在狀況不好的時候,我會試著用不同的想法來找出路,讓自己能成長;但也有些人覺得我只是在逃避,在無止盡的包容A。

比如說我漸漸更覺得跟A在一起,遇到的困難都是磨練。這些事情告訴我人世上本來就沒有一定的因果效應,其實真的未必是做了好事就會有好報,上天有時候就是會造化弄人。而我感謝A讓我懂了這些道理,我相信以後如果遇到什麼大的打擊,我能夠更快適應。
有些人覺得我能這樣想是好事,有些人覺得我只是在為痛苦找藉口而已,明明就是放不下,何必說得那麼好聽。

那到底怎麼想才好呢?

我想了一陣子,其實事情當然本來就有好壞兩面,而想法這種東西本來也沒有一個對錯,說我是會變通也好、說我逃避也好,也許都是對的。

最後,我找到的答案是-其實人活在世界上,不就是討一個好過嗎?
如果當真我是不能夠果決,那與其糾結在放或不放手、包容還是縱容,這樣來來回回的矛盾和煩躁中,那還不如把一切都當作是一種學習和磨練吧!
在這兩年多的路中,其實我倒覺得當我真正這樣去想的時候,才是真的放下了,真的跳脫事情的糾葛在接受這件事情,也讓我更能平靜地去面對很多紛擾而不再計較。

真的要說我一路逃避到現在也好,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活得比當時更輕鬆自在,而這就是最重要的了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