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~這邊又是好久沒有寫食記的H,但是這次去香港吃太多好吃的了,不寫實在對不起大家。

坤記位於遙遠的西環,大概是從尚未開通的西港島線西營盤站出來之後還要稍微走一段路,有兩間分店,今天A&H來到的是皇后大道的分店。

IMG_0219  
(因為大家都在看著我拍照所以我實在只敢往天上照)

 

為了煲仔飯而來的大家要注意,這邊的煲仔飯中午並沒有提供喔~晚上才有煲仔飯喔!

坤記有名的除了煲仔飯以外,還有煲湯

AH本來是有訂位的,在電話定位的時候,店家就已經說了「即便是定位,到了之後還是要等喔」。

 

但是後來看了那個煲湯的size才發現兩個人一定吃不完,所以,為了這個煲湯呢~我們再度請來了A的好友XD

也因此,我們本來雙人的定位又加上一個人,這樣大概是等了快20分鐘左右,H本身覺得並不是很長時間,沒有直接把我們算成沒訂位的我已經很慶幸了XD

後來看了沒訂位的,大概要等一個小時以上了,所以大家如果要來的話,注意一定要訂位喔!

IMG_0220

IMG_0221  

按照慣例來一下menu,我們點了第一張的店長推介「招牌豬骨煲」和一個「窩蛋牛肉飯(加香腸)」

 

其實我自己也覺得牛肉飯加香腸很奇怪,但是A和友人M都沒說話,直到點完之後他們才說我很奇怪...............

分明整我 

不過想想也還好啦怎樣怪也不會到不能吃XD

IMG_0222

首先上來的豬骨煲長這樣,就像火鍋一樣XD

下面還有瓦斯罐,然後會拿金屬板子擋起來,在旁邊的朋友要小心燙XD

上來的時候還是沒有滾的,大約等了10分鐘之後才慢慢滾起來。

IMG_0223

過一會,店員上了豬骨煲會送的青菜~

我們這天的是茼蒿 

H本人是蠻愛茼蒿的,覺得真的是火鍋絕配,但A竟然立刻生吃了一小株,然後說「這是他討厭的菜」.....(也不需要立刻生吃吧XD

IMG_0224  

過了一會,終於滾了~

店員經過如果看到滾了會幫忙掀蓋子並且把蓋子收走,避免占空間。

 

豬骨煲本來裡面有玉米、豆皮(腐皮)、白蘿蔔、茡薺、鳳爪。

IMG_0228  

豆皮因為吸收了大骨熬的湯頭所以超級好吃,第一口喝下會覺得胡椒味有點重,依照H完全不敢吃辣的程度,其實本來這種程度的胡椒我就會放棄了,但是這個煲湯真的讓我一碗接著一碗喝 

濃厚的湯頭帶一點清甜,跟台灣比較清澈的湯不同,坤記的煲湯著實的是白濁的大骨湯。

 

等到大部分的料都吃完之後,A和友人M開始啃起了鳳爪和豬骨....

嘛~這個我就不奉陪了orz

不過豬骨也是相當有勁,一大塊的軟骨掛著,絕對是愛啃骨頭的人都能啃得很有勁 

 

IMG_0229  

在這個時候就是我該吃我的煲仔飯的時候啦~

煲仔飯要等比較久一些才會上來,一上桌的時候砂鍋還是相當相當的燙,啪咂啪咂的,要注意不要碰到了。

好啦牛肉蛋加香腸真的蠻怪的哈哈哈

IMG_0232

上桌的煲仔飯會附上一碗醬油,地道香港人A和M告訴我說要趕快加進去拌一拌

IMG_0233  

加進去之後還聽得到一點啪咂啪咂的聲音,然後要趕快攪一攪~不然就會全部黏在鍋邊了

 

IMG_0234

我對不起大家,攪完竟然變這樣哈哈哈哈~不過真的超級好吃!

啪咂啪咂的煲仔飯口感好棒棒!

有一點點硬硬的邊緣和中間的軟飯,加上醬汁和熱度造成的層次,真的跟我在台灣吃到的相當有差距。

只不過...吃過這麼多次我還是不喜歡香港的臘味,不管是香腸或是叉燒這些,我都覺得味道很重很油,所以香腸只吃了一片就全給A了

說起來比較讓我詫異的...就是滑蛋好像不能這樣攪哈哈哈~直接變成熟蛋了XD

IMG_0235  

結果因為想說飯要留一些給A,加上豬骨湯好好喝,我想說邊吃飯邊配湯,結果等到A要吃的時候邊邊已經焦了.........

最後煲仔飯就留了一堆碳在砂鍋上

我還拼命刮下來給A吃,結果他說好像吃到很多燒焦物哈哈哈~我明明有盡量不要弄到黑黑的啊XD

 

大家要去吃煲仔飯的話還是在五分鐘內都要好好的翻攪喔XD

雖然只有點兩樣,但是吃得好飽好飽好滿足~

對了對了~這個湯我覺得三個人喝還是有點多,大骨煮到最後會變得更濃,所以也會更膩,覺得還是適合大約4個人分喔~

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

 

坤記煲仔小菜,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,沿著皇后大道一直走會到,距離尚未開通的西港島線西營盤站應該是直走右轉就會到XD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至六:11:00 - 00:30
星期日:18:00 - 00:30

食評在OpenRic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A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