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關於信任、之二】
說到我真的開始對A安心,大家應該都知道,是他某人徹夜為我看論文之後,我才慢慢有動搖的。在看論文之前,其實我們相處了半年左右,但網路上要說多喜歡多喜歡多愛多愛,以後要來台灣怎樣怎樣,我覺得那都是畫大餅,真假未知,這些對我來說就是馬耳東風,聽了爽了過了就算了,不能放心上。

而真的,他那次為我看了論文,才開始有改變。
我知道這個人是願意為我付出一些時間和體力,去達成我想要達成的事情。
如果他是個騙子,那他大可照三餐說:「還在論文啊?加油!晚餐吃了沒?要記得吃喔~」

開始覺得對一個人動心,不是一下子就急著為他付出很多,而是看看對方口中的「喜歡」,到底是到什麼程度,可以的話,讓對方有一點機會付出,其實是讓關係更清楚和穩固的方式。
愛,人人會說,但定義也很模糊,有些人的愛是足以為對方犧牲;而有些人的愛僅僅是看對方長相的心動。

可能因為騙局看多了,在我第一次去了香港,A跟我說他不能來之後,關係好像又回到了原點。

我心想,如果幫我一次論文,能換到我無限次去香港找他,那其實他還是賺很多吧~何樂而不為。

直到後來,我問了他到底為什麼不能來,那次他哭得眼淚不比我少、鬱悶爆發的情緒不比我失落,我才相信這樣的真情流露。

其實整個過程,一年半到兩年,我都不免得時不時懷疑他。
懷疑的重點不只是懷疑一下,然後問了,對方隨便說什麼就相信,如果他本來就是要騙你的,豈會這樣簡單一問就曝光?要靠觀察對方的神態語氣、跟整件事情有沒有連貫,有些情緒是假裝不來的。
懷疑人人都會,但有沒有能力去驗證、求得事實,是個人功力,如果又是只靠對方三言兩語就打發,那跟沒有懷疑過,是差不多的。

我覺得懷疑是網戀的必要要素之一,不要覺得懷疑就完全是不好的。一來是環境太惡劣,但二來也只有想要真心面對,才會怕對方欺騙。如果我也是打算玩玩,那對方騙我也無所謂,我們就互相玩玩XD
就是因為想要用心,才會害怕付出。如果對方劈頭就質疑為什麼懷疑他,這種狀況也應該多加小心,若他更不能講出什麼實際的道理,只一直說愛就是要互相信任,那麼建議多花一些時間去相處,再投入感情。真正的愛情,也應該不怕對方懷疑,真正的愛情坦蕩磊落,無畏無懼,你怎麼懷疑,我就怎麼解答你,這是為了讓你更沒有後顧的愛我,所以做的。

有少數人會被突然快速發展的關係嚇到而退卻,比如帶著堅定的心情交往著,但見了父母之後突然就退卻了,開始覺得自己想要更自由的環境、或是開始覺得對方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人,而這樣的過程,互相懷疑、之後確認,然後互相取得信任,只要好好平衡,其實讓感情更有基礎,也可以去讓兩個人都思考更多、規劃更多,對未來更有遠見的去面對。

很感謝我遇到的是一個沒有心機的笨蛋A,拿十八般武藝都搬出來對付他,回頭想想確實是殺雞用牛刀,但也沒有後悔,其實從這樣的過程中,兩個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堅定、眼界也會更遠、事情也會更有規劃。

arrow
arrow

    A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