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場關係裡面,學到很重要的一件事情-不要用自己的標準來限制對方。最可怕的愛情就是當情人成為對方的父母,於是.............變成了親情?

每個人都有原則,但是記住-所謂原則該是用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他人身上的。

我是一個比較力求完美的人,A跟我相反,他做事比較隨性、輕鬆。有一陣子我很看不過去,我覺得他什麼事情都懶懶散散的,就會老是念他、嫌他,覺得他就是這樣做事才慢呼呼的沒進度。
A也是對我很好,他都會聽著聽著,也許有意見,他也不抱怨。有一天,他問我「一定要每件事情都這麼好嗎?輕輕鬆鬆不可以嗎?不是每件事情都是考試,都要滿分。」

是,愛一個人不是要把他變成第二個自己,而是要接受他跟自己的不同,然後找到平衡點。我可以要求自己要考一百分,或是我可以決定我只跟考一百分的人交往,但不能用愛當藉口,要求他也考一百分。也許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前進是好事,但是真的要記住,每個人的目標不同,也許我的前進;卻是他的後退。

想通之後覺得輕鬆很多。
就是那些差異吸引了我,為何現在我要改變他呢?
This is exactly the differences that move me, so why i want to change it now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